密码:

2021年九三学社福建省信息与提案工作培训班举办


11月12-14日,2021年九三学社福建省信息与提案工作培训班在福州永泰举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兼社省委提案委主任林修凤主持。社省委提案委委员、特约信息员、各设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共82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雪莲、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二级主任科员黄玲分别作《提高新时代政协提案质量》《建言献策信息写作与编撰》专题辅导讲座。两位授课老师基于自身丰富工作经验和大量实例,就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有关要求、编报程序,以及规范格式和提高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在13日下午的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上,社各设区市委交流了本届以来参政议政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社员代表林桢、曾琛、陈兆华、宋立军分别交流了个人参政议政心得体会。

李金算说,本期培训班的辅导讲座指导性强,分享交流富有特色,达到预期效果。会后,各位学员要结合本职岗位工作,抓准选题,与相关专业、行业的社员多交流研讨,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他还表示,社省委将进一步强化有关工作机制,为社的各级组织和社员参政议政提供支持。

培训班期间,社省委召开提案委第十次主任会议,研究推荐拟提交全国政协、省政协大会的提案建议。社各设区市委机关提案工作负责人列席会议。(社福建省委调研部 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