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云南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4月28日,云南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16个州(市)政协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设分会场。会议系统梳理总结近年来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张荣明主持会议。作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之一,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杨昆参会,并作了题为《凝聚强大合力 提高工作水平》的交流发言。

杨昆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到会发言。他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社省委近年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做法。他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履行职能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完善工作制度;二是坚持领导带头,抓骨干队伍建设;三是编报信息专报、狠抓采编质量;四是注重培训交流、重视信息反馈。他表示,去年社云南省委社情民意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需要不断努力和探索,还需要扎扎实实的下功夫。下一步,社云南省委将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在新时代努力把云南九三学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加富有成效。相信在广大社员不断努力下,在一定能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得更好,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