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举办信息写作集训营


5月21-22日,九三学社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信息写作集训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出席。社思明区基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和信息骨干社员30多人参加。

社厦门市湖里区基层委副主委曾琛作题为《立足专业 提升能力 积极履职》的讲座,从信息选题的站位、方向、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从如何结合热点问题、避免信息选题误区、宜采用的文体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随后,社思明区基层委副主委、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郭常斐作题为《So Easy:党派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进阶修炼》的主题分享。他将信息写作分为三个阶段,通过生动的PPT展示来表达每个阶段需注意的写作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练,辅导大家收集信息点,找准切入口,不断提升信息价值,在范文讲解中体会写作要领,破除信息写作恐惧心理,使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学员开展信息写作思维风暴,由培训老师现场点评,巩固培训成果。集训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学员撰写提交了20余篇信息。(社厦门市委 陈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