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丽水市委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8月12日,九三学社丽水市委员会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社丽水市委副主委张向东、张德勇出席会议。
会上,张向东作《浅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从个人体会和实践两方面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分享。张向东表示,信息的撰写可以归纳为六个字:“情、专、实、巧、合、规”,具体来说,就是要强化意识,积极参与;立足专业,言之有物;贴近事实,关注民生;微观角度,全局视野;优势互补,群策群力;讲究章法,满足需求。张向东指出,针对某一项工作开展连续性的深入调研并撰写系列社情民意,可以加强自身对该领域的了解,不断提升观点的科学性,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张向东还分享了自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几个案例,从选题方向、选题来源和具体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写作本领恐慌、如何选择信息点、获取信息数据资源等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写作感悟开展了互动交流。
会议还围绕水利工程建设、医药卫生、对外贸易、青少年教育等领域的信息点开展了头脑风暴式的深入探讨。
社丽水市委参政议政委、青工委全体成员,近三年新入社社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