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温州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重点提案面商会召开


8月5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社温州市委主委马永信主持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就《关于加快打造全国海洋中心城市助力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
该提案是今年两会期间九三学社界别组提交的集体提案,由温州市发改委主办,温州市科技局、资规局等单位会办,聚焦温州市如何谋划打造“全国海洋中心城市”,提出完善涉海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海洋产业链群发展、完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等8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温州市发改委等主会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社温州市委作为提案人予以回应发言,与会有关人员就温州建设“海洋强市”,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永信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各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严把时限关、答复关和质量关,答复意见求真务实、切实可行。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努力把重点提案办理好、答复好;要强化办理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根据答复意见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提案落地见效;要注重成果转化,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为助力温州市加快打造全国海洋中心城市、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有铭,副秘书长、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胡晓霞,市政协研究室主任王仁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