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928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特邀陕西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杨凯以“人民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理论与实践”为题进行授课。社陕西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在机关会议室参加培训,社各市委会(工委)机关干部、社陕西省委各直属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及其他自愿参加的社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或视频直播系统在线参加培训。

杨凯围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社情民意信息的价值、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的共性和区别、社情民意信息的主要内容、社情民意信息要把握的原则、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时需避免出现的问题、加强制度保障等10个方面,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丰富经验,举实例、谈体会,进行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授课,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九三学社社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此次培训对全省社的各级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掌握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方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起到极大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