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邯郸市委赴馆陶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11月30日,按照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九三学社邯郸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社市委副主委屠志勇、杨玉芳,社市委监委会副主任赵娣、姚建荣以及部分社内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十二人赴馆陶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旨在全面了解馆陶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深入调研乡村特色产业、乡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问题的思路和做法。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冯士广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调研组在郝前街村房寨镇郝前街村入户走访,查阅了建档立卡台账和扶贫工作手册等相关资料,了解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办法以及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对贫困群众采取的帮扶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在房寨镇小镇客厅,调研组现场察看晚秋黄梨等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产业特色、产品创新、带动就业情况,深入了解农民增收和扶贫项目持续发挥扶贫作用等情况,并对馆陶县在产业项目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文化挖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冯士广介绍了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市委统战部将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民主党派与地方加强沟通联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侯华梅指出,九三学社邯郸市委连续三年在馆陶县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能切身感受到馆陶县经济社会的变化、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在乡村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地区文化推广等方面形成了馆陶特色,值得学习和推广,这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扶贫干部们的艰辛付出密不可分,九三学社将继续和馆陶县加强联系和沟通,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玮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