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赴武定县 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3月20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专职副主委苏梅,率领由社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7人到武定县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调研组到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社员、楚雄州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派驻武定县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队员罗仁斌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与中共武定县委统战部、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就发挥九三学社专业技术人才作用,开展人才专项支持,助力武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接续深入探讨交流。中共武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庆军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武定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当前存在困难问题,代表武定县委、县政府对九三学社楚雄州委给予武定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一如既往支持武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严涛聪针对此次调研主题作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发言讲话,他指出:武定县过去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楚雄州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县脱贫成果丰硕,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武定县脱贫攻坚解决了“三农”领域许多短板问题,但是目前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离城乡均等化目标差距较大,县域经济发展能力较弱,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稳定脱贫机制尚未完全形成,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不松劲、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脱贫后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接得上、用得好。要按照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抓住“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这个关键点,在各自领域内,把自身科研领域技术优势与企业、市场优势优化组合,做强做大“研究单位+创新平台+合作项目”的产学研运作模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让农业科技创新与市场深度融合,助力构建农业“研、种、购、销”优势链条,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村集体经济强度和韧性,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建功立业,再创佳绩。同时表示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继续发挥党派智力和人才、技术优势,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武定县的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发挥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等方面作用。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周永洪 徐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