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赴武定县看望慰问扶贫工作队员


近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专职副主委苏梅率社员代表到武定县看望慰问九三学社扶贫工作队员。

武定县是全省 27 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楚雄州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2015年9月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社楚雄州委共有数十位社员派驻到全州扶贫一线,与基层干部一道为全州脱贫攻坚做贡献。2020年社楚雄州委有5位社员在武定县从事扶贫或支教工作。

罗仁斌是楚雄州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林果专家,2019年作为脱贫攻坚专业技术人才由中共楚雄州委派往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在今年武定县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获得“优秀选派挂职干部”称号表彰,是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参加扶贫社员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他把发展优质特色水果产业作为对口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引进优质果树新品种在武定试验种植,积极帮助编制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搭建一批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市场对接平台,创建科技成果示范基地,集成推广实用技术,培养产业科技带头人,开展全产业链科技服务,助力贫困地区打造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为武定的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上级领导和各级部门的一致认可,在定点扶贫单位年度考核中连续2年获得“优秀”。

楚雄州工信局技术创新科副科长孙彩莹2019年到武定县插甸乡扶贫,由于工作出色,于2020年12月晋升为该科科长。李祥峰是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硕士研究生,2019年到武定县猫街镇扶贫。州文联李夏是楚雄州知名作家,2019年至2020年到武定县狮山镇矣波村委会进行文化扶贫。楚雄一中优秀教师李海燕积极响应扶贫号召,带着责任和使命,2020年踏上了到武定县边远山区己衣学校的支教之路。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武定县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严涛聪主委在看望慰问扶贫工作队员时,对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要求在全州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们,勇担乡村振兴重任,在艰难险阻中磨炼,在基层一线锤炼,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精神,圆满完成帮扶任务,同时,也要在开展工作时注意保重身体。驻村队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用高昂的热情、奉献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回报组织的信任,真正做群众脱贫攻坚和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为九三学社组织争光添彩。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周永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