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田立坤、任良真荣获“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在5月14日上午召开的黑龙江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九三学社社员田立坤、任良真荣获“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田立坤,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直属第一支委会社员,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协会会长。2017年荣获“龙江科技英才”科技创业人才奖,2018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推进计划,并成为第十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9年成为改革开放40年--龙江十大民营经济贡献人物、当选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16年哈尔滨市统一战线“百企帮百村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开展,田立坤被聘为巴彦县德祥乡太平村“名誉村委会主任”。在坚持用好“机关干部联络员”机制,建立长期稳定帮扶体系的基础上,遵守扶贫工作因人施策、重在精准的原则,研究办法、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方式方法,逐步从公益帮扶重点向引导民营企业通过投资兴办企业,开发结对村的资源,提高生产力、提升附加值,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互惠互利,实现双赢方面转变。

任良真,九三学社省直鹤岗支委会社员,现任鹤岗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综合科和政策指导科负责人。参与脱贫攻坚工作5年来,他用脚丈量村户间的距离。全市60个贫困村他至少走了3遍,入户总计超过3000余户次。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创新建立了“工作督办、督导考核、干部培训、问题整改” 四类工作机制,高质量组织参与了“鹤岗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鹤岗市建档立卡动态管理”、“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30余次扶贫活动。2019年底,他被选为市政协委员,同时任市扶贫办政策指导科和综合科负责人;2020年被评为九三学社创建 75 周年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