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助力水土、复兴街道乡村振兴


8月25日,区委统战部帮扶集团到水土街道、复兴街道进行调研,并召开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参加座谈并做出要求。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作为帮扶成员单位,主委曹健、专职副主委刘林鹏参与了调研与座谈,

帮扶集团参观调研了水土街道三元桥村酒文化广场,对重庆醇滨铭酒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了解,接着到复兴街道龙王村万家河坝调研了“山水龙王”项目建设情况。两个街道及村委会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两个调研点的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水土、复兴街道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各帮扶成员单位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交流了对水土、复兴街道乡村振兴的看法和接下来的帮扶方向。

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曹健在会上发言,为两个街道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不少新的思路和点子,他建议,两个街道要分别打好“酒”“水”两张牌,水土街道要做有文化的酒,做有品质的酒,做北碚自己品牌的酒,九三学社社内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柑橘研究所等专家资源可以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另外,要在创新消费方式上进行探索,发展“窖藏”等定制消费;复兴街道要充分利用好山水自然资源禀赋,尤其是做好水的文章,增加水的好玩性和艺术性,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另外,可以在现有“山水龙王生态渔村”的基础上,与西南大学水产学院进行合作,对养殖的品种和品质进行优化,更好的发展生态渔业。

曹健表示,九三学社社内有许多专家资源,接下来将加强与水土、复兴街道的对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资源为水土、复兴街道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北碚区乡村振兴事业献计出力,做出更多贡献。(杨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