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盐城市大丰区基层委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图片1.png

8月27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大丰区基层委组织农水支社社员专家赴绿生源葡萄绿色生产基地和碧青源海水稻试验基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中共大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兵受邀参加活动,社盐城市大丰区基层委副主委杨俊、顾伟、张冠华等十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绿生源葡萄绿色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大丰区水肥一体化示范区,农科专家们对该基地引进优良品种、优化栽培方式、科学肥水管理、绿色病虫防控等方面工作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向基地负责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碧青源海水稻试验基地考察时,专家们详细了解了该基地“滩涂耐盐植物轻减神态栽培技术与高校生产模式”,并深入田间了解海水稻种植情况、仔细观察海水稻苗情,针对海水稻种植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基地进行了科学的指导,提出“以肥养伤”及喷洒农药的防治措施,并与基地就今后的科技支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周兵表示,九三学社盐城市大丰区基层委此次开展的“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是大丰九三人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本行业优势积极谋划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为推进大丰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绿色生态建设贡献了大丰九三人的力量。(江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