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产业如何振兴,博士来支招儿!


8月26日,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到鲁山县赵村镇白草坪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萍,河南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朝晖,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城建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马爱民,河南城建学院菌类作物博士鲁铁,河南城建学院动物学博士卢光义等参加活动。鲁山县委统战部部长孙林及赵村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赵村镇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赵村镇资源优势及发展思路,谢朝晖等人分别从菌类种植提质增效、民居环境改善、品牌建设、打造精品拍鸟基地等方面就白草坪村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双方就菌类作物发展、民宿旅游规划等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九三学社市委会将通过组建专家团队,选派有高级职称的、专业符合或相近的专家,定期在白草坪村开展乡村振兴讲座、培训、咨询、指导等义务服务。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白草坪村居民住宅和周边环境,并对村部文化广场建设提出建议。


调研组对赵村镇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赵村镇有优势、有特色、有前景,围绕菌菇种植、果树种植、观鸟基地、新能源发展、民俗文化等打造了一张张亮丽的名片,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九三学社市委会将发挥社内人才优势,结合村镇实际,在助推产业兴旺、人民富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市委会自选取白草坪村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后,多次到白草坪村调研考察,依据考察结果,九三学社市委会为白草坪村量身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拟从产业振兴入手,助力赵村镇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