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做好帮扶对接 助推乡村振兴——九三学社遵义市委赴陇岗村对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9月17日,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光祥组织专家赴仁怀市后山乡陇岗村对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仁怀市后山乡陇岗村是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定点帮扶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020年开展示范村建设以来,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发挥智力优势,按照市委、政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要求,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继续助力仁怀市后山乡陇岗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依托产业基础、旅游资源、地理条件等优势,先后协助该村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民族文化发展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并着眼每家每户的不同条件,有针对性地发展养牛、养鱼、养鸡等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九三学社遵义市委还通过社员张一帆联系协调为仁怀市后山乡民族小学捐赠价值约1万元的课外书籍,丰富孩子们的学校生活。每年春节前夕,九三学社贵州省委领导、九三学社遵义市委都要赴该村慰问走访贫困户。

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之际,九三学社遵义市委拨款15000元用于慰问村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并资助刚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

为帮助该村村民们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法律、法治意识,九三学社遵义市委还为该村购买民法典100余册,分发到每个村民小组,聘请社员律师刘定钢为后山乡陇岗村法律顾问,为村民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以案释法,现场就工伤赔偿、离婚财产分割、宅基地等村民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杨文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