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唐山丰润区支社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9月23日,丰润区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到革命老区火石营镇的东珠峪村峪泉农创基地,对该基地的“神鲜猪”绿色养殖情况进行调研。

基地创始人刘国华介绍,峪泉农创基地位于神仙谷内,取“神”、“鲜”之名注册了“神鲜猪”商标。“神鲜猪”在神仙谷内散养长大,投喂基地的配制饲料,饮用山泉水,其高品质猪肉价格是普通猪肉的3.5-5倍。目前基地已全部实现订单养殖,在今年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神鲜猪”的养殖利润仍然可观,为老区人民创业增收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

社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对基地的道路修建、养殖技术、饲料供给、粪污处理、市场销售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后,针对现存问题及将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及前瞻性建议。

社员们纷纷表示:农业生产本身存在周期长,风险大,收入不稳定的现实问题,因此要实现乡村振兴,就必须不断探索增收增产之路,把好的经验及时传递出来。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愿意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唐山市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增添助力!(郭志军、姜东杰、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