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高度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楚雄州乡村振兴局与九三学社楚雄州委进行 1号提案面商


9月9日,楚雄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唐建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双方对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号提案进行面商。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在州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提案》,被楚雄州政协列为第1号提案,由中共楚雄州委杨斌书记领办,楚雄州乡村振兴局承办。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专职副主委苏梅,参政议政科负责人及相关社员参加提案面商会。

提案面商会上,楚雄州乡村振兴局详细介绍了楚雄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州乡村振兴局成立专班,制定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样板、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实施方案,提出“1234188”工作思路,在工作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有效衔接“十八项工程”实施,认真做好财政投入政策、金融服务政策、土地支持政策、人才智力支持、领导体制、工作体系、规划和项目建设、考核机制八大衔接。

州乡村振兴局针对提案建议和相关问题作了答复,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对州乡村振兴局政协提案答复和面商表示满意,并建议下步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表示,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将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加强调研,为楚雄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文军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