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社益阳市委会主委高德文赴祥云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0月13日下午,益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率队赴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李克良,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黄庆,祥云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赴祥云村东冲湾组察看了该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对祥云村深入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零投入完成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奖励割草机、花种子提升工作效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常态化坚持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指出按照先集中精力打造一个亮点,组织各村民小组参观学习后再全面推开的思路实施。

随后,在祥云村村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祥云村村支书汇报了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公路建设、水利建设、村部美化亮化、路灯安装、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和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赫山区副区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李绪孟提出祥云村发展产业要突出抓好的三个关键问题,并表示将在技术、产销方面提供指导。泉交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国荣就村支两委应关注和解决的难点以及今后发展应把握的重点作了发言。

高德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形成工作合力;要把群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群众、同群众交心,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要花大力气做好防返贫监测,全力做好11月份的国检、省检迎检工作;要在产业发展方面出实招,强化项目的要素支撑,争取在村集体经济上有新的突破。(夏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