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助力揭阳市埔田镇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活动


为落实社省委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活动的有关协议要求,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助力揭阳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2日,社省委组织省直基层、社汕头市委的农业、医卫方面的社员专家赴揭阳市埔田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活动。农科院支社主委、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所副所长艾绍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室副主任刘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教授龚东方,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林凯玲,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张彦卿,汕头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副主任林佳伟,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郭海鹏,汕大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腹部外科及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黄棉生,邀请社外农业专家、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揭阳分院办公室主任邝哲师等专家参加。

此次帮扶活动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农业专家与埔田镇领导座谈了解当地农业生产情况、并赴现场指导生产,二是医卫专家在埔田镇卫生院作专题培训,三是医卫专家在埔田镇南湖村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义诊。

艾绍英、邝哲师、刘明3位农业专家与埔田镇领导举行座谈会,了解当地支柱产业竹笋食品加工产业和食用菌产业等的生产情况。随后,专家们赴广东新路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对笋壳处理和菌菇种植进行指导。专家们建议,将废弃竹笋壳及竹叶进行粉碎处理后制成牛饲料和食用菌培养基种植草菇,或者直接埋入竹林地作为肥料。专家们的建议既能解决潜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又能让农民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image.png

 

image.png

 郭海鹏、林佳伟2位医卫专家为埔田镇卫生院作专业授课,给医护人员带来《颈部肿块的鉴别诊断与治疗》、《甲状腺结节的诊治》两场培训讲座,讲座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操性,对基层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带来帮助。专家们与当地医生充分互动,耐心解答当地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讲座氛围活跃。 

image.png

龚东方、林凯玲、张彦卿、黄棉生4位医卫专家与埔田镇卫生院的医护专家团队一起在南湖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当地群众闻讯社省委组织的义诊活动,早早在南湖村广场等待就诊。当天共为200多位群众义诊,发放药品约5000元。由于专家们医术高,服务态度好,又通晓当地方潮汕方言,受到群众的欢迎,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社省委机关办公室,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揭东区统战部,社揭阳市委,社汕头市委有关同志参与此次帮扶活动。(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办公室、社汕头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