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关于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提案受到督办落实


座谈会.jpg

 11月25日,钦州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就九三学社钦州市委提交的《关于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该提案为中共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开创,市政协副主席李云昌领衔督办,由钦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督办组一行来到浦北县龙门镇高明村柑桔种植基地、龙门镇柑浦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浦北县龙门镇如何因地制宜、产业整合推进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随后,督办组在浦北县龙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各县区政府结合自身职责分别书面汇报推进我市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调研现场.jpg

2021年是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的关键一年。研究制定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新机制、新路径、新模式,对于巩固好产业扶贫成果,实现乡村产业兴旺,推进钦州市乡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九三学社钦州市委经过深入调研,在钦州市政协五届第六次会议上提交提案《关于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就如何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五条建议:一是抓好机制衔接,强化帮扶接续进行;二是抓好规划衔接,推动产业持续发展;三是抓好政策衔接,保持政策延续实施;四是抓好“输血”与“造血”衔接,激发内生动力;五是强化利益融合,完善利益联结机制。

李开创肯定了各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对今后钦州市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副主委黄远林在会上代表提案者就提案办复情况发表意见。(刘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