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红河州委开展“九三科技之光”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e6024bcec4c34ffc9c574aa937f52772_量血压1.jpg

11月28日,九三学社红河州委在个旧市卡房镇开展一期“九三科技之光”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为提升山区群众的生活质量,九三学社红河州委在群众“所需”与我们“所能”之间搭建桥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积极争取资金,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

此次社会服务活动分为捐赠太阳能路灯和健康义诊两部分。九三学社红河州委、社个旧市委在调研中发现,个旧市卡房镇龙头寨村委砚瓦山村在2019年实现了全村脱贫、道路硬化,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提高,但也存在缺少路灯照明,老百姓早晚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此,在与卡房镇和村委会积极沟通之后,社红河州委积极争取资金为该村购置了50盏太阳能路灯,切实用“九三学社之光”照亮老百姓的出行之路。

健康义诊邀请了中医科、五官科、骨科、妇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等领域的医疗专家。活动一早,专家们前往卡房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义诊,耐心地向村民问病史、答疑难,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村民悉心检查、对症赠药,让当地百姓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九三科技之光”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系列品牌活动,活动与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相结合,力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九三学社红河州委将深入贯彻落实社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缩小城乡差距的2035年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九三学社个旧市委 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