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12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总结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芜湖市举办。培训结束后,在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殷港艺创小镇举行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2月7日下午,社省委副主委李益湘、芜湖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社芜湖市委主委王芳致欢迎辞,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主持。

培训班上,“安徽九三模范”、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董事长夏云兴作“艺创,让乡村更美好”的主题报告,介绍助力乡村振兴情况,社芜湖、亳州、淮南、六安、黄山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经验及助力乡村振兴情况,社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磊作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

李益湘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各级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组织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九三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2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殷港艺创小镇举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中共芜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宏共同为基地揭牌,社芜湖市委主委王芳主持揭牌仪式。社省委副主委李益湘、秘书长卢明霞,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胡茂来,湾沚区委区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揭牌。

夏云兴代表企业和小镇致欢迎辞,介绍了殷港艺创小镇先后获评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以及小镇发展历程、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张腊梅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首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落地殷港艺创小镇,全省九三学社社员要将基地作为一个探索实践、汇聚智力、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学习交流平台,并充分利用和发挥九三学社专家的资源优势,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殷港艺创小镇更好地发展,基地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中主动作为,积极寻找符合乡村实际的发展路径,努力探索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各市委会、部分省直属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及揭牌仪式。(文:梅军,图: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