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漯河市委:科技助农,助推乡村振兴


12月5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主委焦红艳邀请河南省科学院食用菌中心教授程雁,到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对当地的种植合作社进行食用菌种植及养护的技术指导。程雁教授给蔡庄村菌菇种植户详细介绍了平菇、香菇、羊肚菌菇等不同菌类的种植和养护方法,并深入农户的种植大棚,结合种植户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并对下一步合作社的种植方向和远景进行了初步规划,指导农户结合不同菌类的生长期和市场需求,加快产品的市场开拓,鼓励种植户和加工企业多参加各类产品的推介会、交易展销会,提高不同菌类产品的知名度,为产品打开销路。

焦红艳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漯河市委将继续充分利用党派的科技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种植产业的助推帮扶力度,通过对农村种植合作社的技术帮扶,实现我市食用菌种植、加工的标准化,不断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产出效益,推动农村食用菌种植产业向上发展,积极为农民探索致富增收渠道,科技助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吴继红  赵笑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