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襄州区支社深度参与乡村振兴


5月5日,襄州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副主委、襄州区支社主委秦静带领支社副主委许燕子、崔瑞波精准对接襄州区古驿镇王楼村,为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希望九三学社能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技术指导和医疗服务上给予大力支持!”王楼村负责人介绍,该村是古驿镇的后进村,全村下设10个村民小组,共有725户2025人,其中脱贫户64户182人耕地面积9686亩,水源缺乏,以旱地为主,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和花生,村集体收入低,主要依靠集体耕地和鱼塘承包。

秦静表示,九三学社襄州区支社科技人才荟萃,农业和医疗界的专家众多,下一步,支社将发挥九三学社的自身优势专长与王楼村的实际需求制定详细的联系帮扶方案,从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技术服务、三医联动下乡等方面精准施策。同时,组织社员深入王楼村,围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推动王楼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根据安排,九三学社襄州区支社对口联系古驿镇王楼村。前期,九三学社襄州区支社参加了中共襄州区委统战部的专题工作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和骨干社员认真学习了襄州区建立“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乡村振兴工作联系村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探讨了如何参与乡村振兴的思路,并与王楼村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