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邯郸社员郭常有驻村防疫双管齐下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九三学社邯郸市邯山区支社社员、邯郸市农业农村局驻魏县和顺会帮扶工作队队员郭常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爱人上班、孩子需要上网课等实际生活困难,连续二十余天,奋战在驻村防疫第一线,积极配合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卡口登记、消杀、物资订购和发放等工作,筑牢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自身力量,不仅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更体现了新一代“三农人”的责任和担当。

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郭常有不忘驻村本职工作,先后赴烟台、邢台等车厘子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调研,谋划建设现代高效车厘子种植示范园项目,并已列入魏县乡村振兴项目库。截止目前,已积极争取协调县财政资金10万元,完成园区前期护栏施工,同时,在多方努力下积极推进,已对100亩规划土地(一期)进行了整理和改良。

郭常有同志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产业发展为依托,积极开展车厘子栽培综合技术培训,推广车厘子种植的技术,培养依靠车厘子产业带动的致富能人,以“一条龙”的服务模式,为当地农户提供精品车厘子矮化全产业链的技术与服务(车厘子建园服务、苗木提供、种植技术支持与服务、农资服务、病虫害防治等)。4月8日-9日,实地开展车厘子栽种20余亩,进一步巩固拓展村脱贫攻坚成果,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在乡村产业振兴中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可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带动农民进行现代化精品车厘子生产,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李玮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