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四川旺苍:福临村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近期,九三学社中央机关2022年对口帮扶的旺苍县东河镇福临村开展系列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以购代扶 (2).jpg

6月25日,福临村联合旺苍县教育局、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共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以购代扶”购买脱贫户农产品500斤,积极帮助脱贫户实现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6月28日,福临村联合北京中科华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教育图书捐赠活动,向全村捐赠红色图书150余册,旨在让全村的中小学生畅读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培养高尚人格。

先进事迹报告会.jpg

重温入党誓词.jpg

7月1日,福临村联合旺苍县木门茶业有限公司对5名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并举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励全村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营造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报告会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唐兴明、郑青松、刘浪、辜春林、张永福等五位优秀共产党员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当代农村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70岁老党员唐兴明为解决群众的饮水问题,每天步行近10公里的山路去检修水管,遇到水管被山洪冲毁或山石砸断的时候还要独自抬上发电机,只为践行“我是党员,就应该走在人民群众的前头”的入党誓言;家庭农场主郑青松通过流转被外出打工村民抛荒的1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还解决了撂荒地的问题;养牛大户刘浪成立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安排5名脱贫户到合作社务工,为他们就业增收提供了新途径;“电商达人”辜春林借互联网“东风”,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优质农产品卖出“优价”;福临九组小组长张永福几十年如一日,始终默默奉献、埋头苦干,领着乡亲们改造了电网、修通了水泥路。在他们的典型示范和带领下,福临村有了新面貌,风气越来越好,干劲越来越足。

微信图片_20220703175234.jpg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挂职东河镇党委副书记、东河镇福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洪沐皎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听了报告深受教育和感动,将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挂职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冀雨潇,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主委马丽,旺苍县教育局和东河镇有关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文/洪沐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