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赴帮促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暨进农村基层理论宣讲活动


7月5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赴帮促结对的涟水县梁岔镇卜圩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暨“进农村”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秘书长刘铭铭,淮阴师范学院教授王新风组成工作组开展相关活动,梁岔镇有关领导、卜圩村“两委”部分干部以及部分村民参加活动。

工作组一行深入该村田间地头,察看土地耕作、土地流转情况,视察农房改善项目现场的建设收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卜圩村的发展建设情况。为因地制宜地帮促推进乡村振兴,社淮安市委发挥自身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选择向该村推荐适宜当地土地资源禀赋,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带动增收能力的优质品种山芋种植示范项目,通过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王新风教授为引领的科技团队技术指导,结合有关企业经营的成功经验,努力培育壮大当地特色产业。活动中,王新风教授向村民介绍了山芋种植技术及项目化运作经验,并对该村开展山芋种植试验的计划进行专业指导。

进农村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是根据中共市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基层理论“六进”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学习宣传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得到全面深入的学习贯彻,为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沈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卜圩村的干部群众进行理论宣讲,重点推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沈冰指出,要持久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同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