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开展“基层组织走进马蹄”活动


7月1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开展“基层组织走进马蹄”活动,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副主委刘铭,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玉娟出席活动,各基层组织主委、社会服务部成员参加此次调研。

a3d617ffeb9d5504e30f618b2dd038d.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马蹄镇兰花村民主党派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兰花村关田小学、马蹄镇酱酒园区,随后召开座谈会并捐赠防疫物资。

e47e759a8f57e2fde5add125e1e5230.jpg

在兰花村民主党派工作创新实践基地,调研组了解兰花村基地甜橙产业发展情况、果园轨道运输建设情况等,听取了兰花村在产业发展中先进经验及存在问题、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在关田小学,实地参观了学生宿舍、图书室等建设运行情况,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关田小学教学中存在的基础设施、物资设备缺口,对如何推进教育均衡、提高办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在马蹄酱酒园区,参观了园区项目部、临时制曲车间及工程建设现场,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8b5b1dcfbee48d20ac5ea2e1a8c015d.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社市委向马蹄镇捐赠防疫物资若干,并听取了马蹄镇近期安全底线工作、产业振兴推进情况及基础设施补短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要聚焦红线底线、筑牢发展“安全防线”,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贯彻“抓产业振兴就是抓乡村振兴”要求,主动融入泸州市“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树立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鼓起群众“钱袋子”、直起群众“腰杆子”;要聚焦民生热点,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