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乡村振兴合作共建项目基地启动仪式在鲁山举行


7月30日,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在鲁山县观音寺乡举行乡村振兴合作共建项目基地启动仪式。

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文才艺,观音寺乡党委书记李歌,中共鲁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林等参加活动。

孙林在致辞中表示,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发挥优势,结合鲁山县观音寺乡实际,探索精准帮扶模式,为观音寺乡产业发展、项目带动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李歌介绍道,近年来,观音寺乡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办法和路子,先后带领群众种植伊利杏、车厘子、富硒红薯、香菇等增收致富。但还存在着农产品附加值低、产业链有待建立、农产品初级缺乏深加工等问题。

文才艺强调,此次合作共建选取保鑫种养农业合作社为项目基地,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责任和担当。要不断整合社内外资源,协调专家学者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和线上咨询活动,积极为鲁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员会与鲁山县保鑫种养农业合作社一同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专家组还深入观音寺乡香菇种植大棚调研参观,对香菇大棚建设与管理、提升香菇种植品质、提高香菇产量等一一指导。(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  马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