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专题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7月27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带队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专题调研,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助力眉山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负责人王川对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开展、工作措施、存在问题等情况介绍。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当前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前景以及技术局限性。大家一致认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希望结合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发展理念,进一步积极探索新的绿色防控技术,稳步推进新形势下的绿色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基地、东坡区万亩柑橘园绿色防控示范点,现场查看农业防控、生物防控、物理和化学防控等绿色防控举措,以及相关设备仪器运行、防控效果等情况。

0bf0be2bb3a6905b9a3b8e8e6a6691f_副本.jpg

调研组对眉山市农业植保工作特别是绿色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是要继续培养绿色防控专业人才,提高防控质量;二是要全面整合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确保粮食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监测和防控,加大投入,做好田间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四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绿色植保宣传服务力度,更好地推动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刘德芬及东坡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