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莆田市委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9月3日,九三学社莆田市委赴莆田市涵江区萩芦镇崇福村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主委蔡国萍,社莆田市委副主委黄秀姐、黄潮月参加。

在义诊现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卫人员热情地为闻讯赶来的村民进行了疾病诊断、健康检测,细致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赠送一些常用药品;在农业技术服务现场,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讲解果树栽培科普知识,分发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科普材料。

文化惠民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为村民们送去一场文化上的饕餮盛宴。晚会以一曲舞蹈《盛开》拉开序幕,优美的舞蹈赢得阵阵掌声、幽默诙谐的莆仙小戏让全场不时爆笑,激情澎湃的朗诵《携手奋进新时代》表达九三学社社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演出在大气豪迈的《江山》歌伴舞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观看演出群众300余人,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同时,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优势,引导广大社员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九三学社莆田市委第一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落户崇福村,旨在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同心描绘乡村振兴的壮阔画卷。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指导,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主办,得到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艺术学校、莆仙戏剧院的大力支持,邀请了莆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莆田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嘉宾出席。(社莆田市委 许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