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赴将乐县看望挂职社员及开展挂钩帮扶调研服务活动


9月23日至24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带队赴将乐县看望挂职社员,并开展挂钩帮扶系列调研服务活动。

23日上午,林修凤前往将乐县政府看望挂任副县长的社员张豪,了解他近两个月挂职期间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他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融入基层工作,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苏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同时结合党派工作,积极对接党派资源优势,为苏区发展建设引智引力。

23日下午,林修凤赴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该企业对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莆田学院副院长刘明华的“生物质资源化利用”产学研项目,充分利用地方竹资源优势开发木质素系列竹基生物质产品,年产木质素5000多吨,近期启动6万吨纸浆模塑产品生产线建设,并探索研发半纤维素产品。同日下午,在将乐县城关小学举办“九三学社专家科普将乐行”活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农林委副主任李芳研究员为100多名高年级学生作《邮票上的昆虫世界》科普讲座。孩子们从世界各国丰富多彩的昆虫邮票中了解了昆虫的分类、特征、习性等知识,并通过描写昆虫的诗句体会昆虫与人文的精神交融。

24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联合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将乐县政协在高唐镇举办“同心·健康服务”走进高唐镇活动。来自三明的5位医疗专家社员在高唐镇卫生院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诊治、保健养生咨询服务,累计服务群众150多人次。林修凤看望了5位医疗专家社员,随后到常口村调研,深入了解常口村打造生态宜居之村、小康生活之村、文明和谐之村的发展建设之路。在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资金支持的“将乐县高唐镇常口联村甜柿产业”项目基地,林修凤详细观看果树长势,了解项目工作进展,果树专家社员围绕水肥灌施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三明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吴强,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主委罗裕明等参加相关活动。(社福建省委 张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