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聚焦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开展“更满意的收入”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近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同常州市发改委、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聚焦乡村振兴开展“更满意的收入”专项民主监督考察。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常州市发改委副主任严永志、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裴谨、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副队长李歆生参加活动。

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三个方面,调研组重点走访了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乡村振兴学院、雕塑小镇和丰北村。

调研组在郑陆镇人民政府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例会,天宁区副区长杨康成到会参与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天宁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发展情况汇报,一致认可天宁区用乡村振兴实践来实现富民增收的“天宁模式”。

参会人员就农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社常州市委专家组在会上给出建议:希望政府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通过宅基地改革试点等措施吸引人才向乡村集聚;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建后“管”理;区、镇、村各级政府要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农民增收、迈向共同富裕提供常州样本。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专家组及组宣处、调研处负责人共6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