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结对帮扶 成效显著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情暖金钟


2月9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带队赴社省委结对村——丽水松阳县金钟村调研走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丁晓燕,丽水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张颖洁,松阳县政协主席廖宝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继森等参加。
叶正波一行深入金钟村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询问群众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送上慰问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正波听取了金钟村村庄建设基本情况及相关帮扶项目开展情况汇报。
2022年,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在当地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以大力促成民生项目落地和村集体增收为重点,在金钟村实施民生项目5个,村集体增收致富项目3个,直接投入资金28万元,协调落实资金250万元,购买当地山茶油开展消费帮扶130余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56.8万余元。
叶正波对前一阶段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帮扶提出要求。他强调,社省委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做好结对帮扶;坚持精准发力,以产业振兴、科技赋能、乡村宜居、文化富裕为抓手,以更实举措做好结对帮扶;强化担当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以更强合力做好结对帮扶。
为持续精准、多维度做好帮扶工作,促进民生帮扶项目落地,在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和签约仪式。丁晓燕代表社省委向村集体捐赠10万元用于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和困难补助。浙江天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金钟村签订了山茶油消费帮扶合作协议,浙江开化中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九三学社开化县支社与金钟村签订了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小甜枣共富飞地”合作协议。
在松阳期间,叶正波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松阳县瓦窑头·时光里项目、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等侨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倾听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社省委常委徐道聪、社会科学基层委副主委程建东、社丽水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德勇、开化支社主委谷声以及社省委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