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乡村卫生健康实用手册》公益免费小程序正式上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亿万农民的身体健康和乡村卫生健康普及工作,就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防止规模性因病返贫底线的重要基础。

健康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指示精神,2022年,学苑出版社和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组织九三学社的专家学者,对2007年出版的《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进行了全面修订,并将手册更名为《乡村卫生健康实用手册》。

本书修订完成后,制作成电子版,于2023年10月正式投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公益工作。日前,本书电子版已正式上线,将在疾控中心、卫健委、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机构、社会公益组织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员之家”APP刊登,供全国的农村居民、村医和乡镇卫生院免费使用。

使用方法:

1.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学苑出版社”,出现电子书封面页。

微信图片_20231103141511.jpg

2.点击“进入目录”,即可终身免费使用。

2.jpg

我们将继续对本书进行修订更新,同时对小程序继续开发拓展功能,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苑出版社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

2023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