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汕头市委2021年汕头“两会”履职风采


1月28日至30日,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汕头市人大十四届七次会议相继召开。九三学社汕头市委陈严、曾牡甘、陈业晞、张庆英、王泽方、方水镇、程西云、叶镇鹏、黄东瑾等9位政协委员,王伟忠等1位人大代表参会。

2021年市政协委员合影.jpg

上图为社汕头市委政协委员合影

王伟忠副主委参加市人大会.jpg

上图为社汕头市委人大代表王伟忠

曾牡甘代表九三学社在大会上作题为《关于加速我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另外,社汕头市委还向大会提交2篇发言稿:《关于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做好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建议》《以第三届亚青会场馆建设为契机,推动汕头全民健身体育发展的建议》。

曾牡甘副主委大会发言.jpg

上图为曾牡甘代表九三学社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期间,社汕头市委提交集体提案11件,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15件,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12件。提案、议案(建议)立足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在新兴产业、创文强管、垃圾分类、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市政管理等多个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提案建议由于贴近民生,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其中,围绕“取消阶梯电价”“医养结合”“撤桶并点”“弹性离校”等人大议案,王伟忠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调研情况和对策建议;围绕“挖掘内海湾”“完善小公园街区服务”“建设中医药传承中心”“亚青会与全民健身”等提案,曾牡甘、黄东瑾、陈业晞、程西云等多位政协委员接受采访。(九三学社汕头市委   杨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