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揭阳九三社员“两会”展风采


1月31日至2月2日,揭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揭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在揭阳召开。九三学社揭阳市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加“两会”,为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

揭阳市政协副主席、社揭阳市委主委吴少珍参加市政协大会各项议程,出席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揭阳市政府工作等报告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徐伟雄,政协常委杨小枫、林静音、陈茂辉、王佩嵩,政协委员吴如茂、谢若秋、侯文光、黄建涛、郭晓林、刘建锋、谢鹏飞等分别参加市人大和政协大会,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社会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社揭阳市委向政协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提案5件。内容涉及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发展众创空间、加强地滩经济管理、加强揭阳古城规划、推动古城修复活化、解决揭东区饮水难、科学处理秸秆,以及教育、文化、旅游、养老事业中的热点问题,传递群众呼声,提出意见建议。本次市政协大会表彰六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件,社揭阳市委以及社员共有7件提案获得表彰。

两会报道配图.jpg

政协大会资料中《揭阳政协》(2020年第4期)刊物收录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大事。“委员风采”栏目介绍了六位立足本职积极履职的优秀委员,其中有两位分别是九三学社社员侯文光、谢若秋。文章介绍了两位社员作为市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分别在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市医疗卫生事业、文化教育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回音壁”栏目刊登了四篇提案及办理单位答复,其中包括社揭阳市委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打造粤东先进制造高地的建议》被列为市长督办重点提案,社员刘建锋、林静音联名提交的《关于尽快对榕城区河道黑臭水体进行治理的建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领衔督办,还有一篇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市区共享电动单车监管的建议》。封底刊登了市政协常委、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社员、陈茂辉的雕塑作品《凤献吉祥》。该期《揭阳政协》从侧面展现了社揭阳市委和广大社员履职尽责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靓丽风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揭阳的“攻坚强基年”,社揭阳市委将紧紧围绕中共揭阳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广泛凝聚社员智慧力量,同心同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九三学社揭阳市委   郑仲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