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山九三政协委员参加政协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年2月3至5日,政协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如期举行。中山九三学社19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206121927.jpg

会议期间,苏葵委员代表社中山市委向大会作《加快两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推动科学城重大平台建设》的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2061219281.jpg

社中山市委重点提案《破解发展瓶颈,助推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杨楠增补为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和委员个人名义提交提案共24件,占大会总提案的8%,其中集体提案5件。

在分组讨论环节,委员们立足各自专业领域,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振虎威攻坚之年推动打赢经济翻身仗,分别就科学城重大平台建设、旧村庄改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照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引进高端研发机构、保护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关怀老年人生活、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公众应急急救等涉及经济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作了发言,讨论务实中肯,气氛和谐有序。

会议期间,王向东委员就《关于加快推进‘旧村庄’改造,促进中山高质量发展》接受中山日报记者现场采访。中山日报2月3日报道了傅瑜常委《加强医院安全秩序管理的建议》,2月4日《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报道了李道帆委员为避免老年人成为数字时代的弱势群体的建议,2月4日“两会”“我想中山好”专栏中《重振虎威需要“两大武器”》为社市委的重点课题,《可尝试设置对角线斑马线》是夏丰委员的个人提案。

社中山市委2月3至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两会时间﹒九三声音】专题报道,共刊发9篇稿件,报道最新的提案建议。(九三学社中山市委    欧兆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