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积极履行党派职能建言省“两会”


1月29日和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的省政协委员彭龑、刘斌和省人大代表刘官智分别参加了此次省“两会”。

在省政协会议上,社员彭龑围绕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出了《创新农民培训方式 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于修改<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建议》和《关于大力推动川南页岩气开发利用的建议》等三件提案,社员刘斌提出了《关于提高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效率的建议》和《关于协调解决采供血机构富余血浆的建议》等两件提案;在省人代会议上,社员刘官智提出了《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大病医疗”扣除的建议》的议案。此次“两会”,三位代表委员积极践行九三学社初心,擘画美好同心圆,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踏实的履职态度,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踊跃建出了真言献出了良策。

此次两会的召开,深入总结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谋定“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继续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更多务实、贴近全省发展实际的建议和意见,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治蜀兴川事业不断向前贡献出智慧和力量,树立新时代九三人的良好形象。(舒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