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王瑜、凌云积极履职、咨政建言


2021年1月29日-2月2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市召开。绵阳代表团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老领导王瑜、市委委员凌云出席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审查有关报告和草案,积极建言献策。

王瑜说,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多重困难叠加的情况下,我省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成绩,精准务实地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让人倍感振奋。他建议,对体育法开展执法检查,对体育设施和场馆建设、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实施监督;进一步重视和解决好乡镇污水处理和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有效破解法院执行环节中跨区域地方保护主义问题;把新冠疫情防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变异的防控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

凌云说,2020年12月23日,省委省政府批准绵阳市设立科技城新区,标志着中国(绵阳)科技城发展进入新高地。她建议:省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强化科技城新区国防科技特色,以“市级重产业,区级重服务业”为原则明确市区各自职能,同时制定合理的投入分配机制;充分利用绵阳科技城部级协调小组这个直通车渠道,促进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学习深圳等地先进经验,制定人才引进、培养、流动、评价、激励、服务和保障等政策。作为绵阳市人民医院医教部主任,她提出,建议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有序有力的推动疫苗接种。她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职,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她建议加强公益诉讼,尤其是在未成年保护方面,建立司法干警任法治副校长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绵阳代表团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在会前做足“功课”,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汇总资料、分析研究问题,为提交高质量的建议和审查大会各项报告做了精心准备。截至2月1日22时,绵阳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1件议案、61件建议。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4件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