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衢州市基层组织社员在“两会”上积极履职


2月以来,衢州市各县(市、区)纷纷召开“两会”,各基层社组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参会,积极履职。
在柯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社衢州市柯城区基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10件。郑林树撰写的《关于进一步聚焦创优机制引才育才的建议》、陈玮撰写的《关于倡导实施生活垃圾减量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两人同时获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陈玮代表基层委在大会上作《聚焦智慧养老体系与健康柯城建设》口头发言,方炜金作《加强柯城区公立医院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书面发言。闭幕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基层委主委徐成旺主抓的“五水共治”工作满意率全省第一,被授予国务院督查激励1000万元;方炜金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个人二等功;陈玮入选浙江省政协系统首批30名“最美政协人”。
在衢江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姜祥水作《关于衢江乡镇矛调中心建设的六点建议》和《多措并举促进衢江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书面发言,郑海峰作《关于推进我区工业转型的几点建议》书面发言。姜祥水、张国明获评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结合衢江当地生态人文优势,回归民宿特质,撬动美丽经济新发展》《关于加快启动樟潭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建议》获评2020年度优秀大会发言。
在龙游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吴琼代表基层委就《推进“两江走廊”团石湾示范片区建设 全力打造“大花园”核心金名片》作大会发言。兰吴涛的口头大会发言及提案《关于推动发展夜间经济 打造美丽“夜龙游”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大会发言、2020年度优秀提案。祝丽燕被为2020年度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在江山市人大十六届五次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基层委提交议案、提案或建议共22件。毛水芳代表基层委在作《以技术革新引领农业产业深度变革的建议》口头发言。吴丽萍获评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楼英俊撰写的《因势集聚政务办事机构,顺势提升行政综合效益》、巫优良社员撰写的《关于我市农业“机器换人”发展的调研报告》分别获得市政协“2020年度大调研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常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郑胜就《建立常山胡柚交易中心,助推胡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作口头发言。
在开化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和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上,姚门英代表支社就《关于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建议》作大会发言;傅振英就《关于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作大会书面发言;陈体霞就《关于提升新婚夫妻对家庭贡献与责任认知的建议》作大会书面发言。《关于红色教育进校园的建议》获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支社获评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姚门英、傅振英获评县政协2020年度委员履职先进个人;蒋杭欣获评县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九三学社衢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