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聚焦个旧市“两会”:九三学社个旧市委提案发言“接地气”


在政协个旧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个旧市委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问题,关注“十四五”规划及二0三五年远景规划编制等议题,提交大会发言2件,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11件。

◆集体提案:《关于以“千年锡文化”助推个旧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

个旧采锡历史自东汉起,年逾千载,“硔”文化是个旧特有的文化象征。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个旧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绿色作为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大力推动以“千年古锡文化”为特色的文旅融合产业发展。

◆集体提案:《以大数据为乡村振兴释放“数字红利的建议》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九三学社个旧市委聚焦乡村振兴,建议以大数据为乡村振兴释放“数字红利”。

◆集体提案:《关于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建议》  

大多数中老年人和儿童对新媒体接触较少,对疫情防控信息了解不全面,由此暴露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短板。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集体提案:《关于大力发展个旧绿色生态智慧养老产业的建议》

个旧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以民族医药、生物保健、温泉、特色乡村等特色养老资源为基础,通过完善相关生态与社会资源,推进形成个旧绿色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新格局。

◆集体提案:《锻造职业平台,发展医疗经济,稳定个旧市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议》

针对个旧市医疗卫生人才流失现状,建议将个旧定位为辐射边疆及其他县市的“区域医学中心”,加快推进个旧“医共体”建设、引进专家工作站,锻造优秀的职业平台。

◆个人提案11件:聚焦个旧棚户区改造、研学基地打造、修复金湖湿地系统、倘甸至乍甸公路(国道323线)修复、“硔”文化旅游发展、绿色“锡文化”长廊、康养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

(九三学社个旧市委 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