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4月15日,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就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提交的第4046号提案《关于解决主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本溪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主委董安鑫,专职副主委陈文斐、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锐,提案办理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市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九三学社本溪市委集体提交了“关于解决主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建议重视并解决日渐突出的主城区停车供需矛盾问题,从根本上改善我市停车设施状况,基本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结构合理、良性互动、健康发展的停车行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对此,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将该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董安鑫督办。本次组织召开的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进一步细化了协商督办的具体措施,压实了相关各部门责任分工,确保为民办实事的好事办好、落实到位。

会上,杨锐副主任代表提案主办单位向与会各方详细说明了提案办理的有关情况,双方从有序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优化停车供给结构,健全完善停车管理制度,理顺停车管理体制机制,编制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加快对中心城区无名道路的命名工作,建设立体停车场等解决“停车难”的措施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还将在挖潜和规范施划主城区停车泊,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向社会错峰开放,加大全市静态交通管理,打造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等方面加大力度,多措并举,确保2021年底前解决我市主城区停车难问题。

董安鑫表示,非常感谢市建委党组、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党组给予九三学社本溪市委提案的高度重视,并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规划配置,结合山城地理地貌条件,完善主城区停车场特别是地下和立体停车场的建设整体谋划、精准测算、合理布局;二是要科学管理,实现整体资源配置,做好智慧化管理、统一收费标准,做好静态停车差异化价格调节;三是优化城市主次干道、支路和巷道、住宅小区周边的停车位功能,疏通优化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健全并规范“海绵车位”的使用,使之成为缓解我市停车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