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宝山区委集中听取提案答复


近期,九三学社宝山区委就2021年区政协大会递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宝山区青少年主流意识形态教育的建议》《做好宝山滨江开发和工业遗存保护的建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邮轮经济影响的思考》和社区委副主委、区政协委员李芳提交的个人提案《发展宝山邮轮旅游产业的建议》听取相关部门的答复。

5月25日上午,宝山区教育局党委党建工作科科长沈菊和教育团工委副书记朱健来到社区委,就提案《关于加强宝山区青少年主流意识形态教育的建议》进行答复,社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沈勇民及相关课题组成员接待并座谈交流。

座谈中,社员、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站长左可红作为该提案的执笔人介绍了课题的相关情况和建议。沈菊介绍了区教育局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从加强政治引领、提升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感,强化实践教育、提升主流意识形态的多元性,创新教育模式、提升主流意识形态的吸引力等三方面开展工作。

6月2日下午,沈勇民、李芳同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苏子新一起赴区滨江委听取多项提案答复,区滨江委主任江瑞勤、宝山海关关长周国梁、区文旅局和邮轮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座谈中,江瑞勤首先介绍了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推进情况,并就社区委提案《做好宝山滨江开发和工业遗存保护的建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邮轮经济影响的思考》和李芳提交的提案《发展宝山邮轮旅游产业的建议》进行了答复。周国梁等负责人也介绍了海关、区文旅局和邮轮公司相关工作情况,并作补充发言。

沈勇民感谢区滨江委等有关单位对社区委提案的重视,并希望区滨江委等单位充分发挥宝山区滨江资源优势,做好滨江开发和工业遗产保护工作;李芳希望宝山区能与中船公司加大合作力度,借助东海船厂旧址,加强区与相关邮轮公司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宝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三学社宝山区委 沈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