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辽宁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6月17日,辽宁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辽宁农业现代化发展”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阜新市委副主委、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荒漠化防治研究室主任吴德东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会上作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引领作用 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的发言,建议辽宁应瞄准绿色低碳,发挥好农业科技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重点抓好农业基础设施与示范区建设、抓好入驻企业与科技创新、抓好机制创新与院所大学进园、抓好重点项目落户与产品培育、抓好科技特派团与星创天地建设、抓好政策支撑与资金保障,以此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副主委、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彦林作了《加快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建议加快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种业科研扶持,创新成果评价和转化机制,建立育种成果奖励机制,调动种业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