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钱锋的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


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和《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评选。近日,60件提案上榜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名单。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关于智能化时代制造业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提案(3544号)》被评为全国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

    2018年,全国政协办公厅转发《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明确提出“提案委员会每年评选一次年度好提案,其结果通过政协的报刊、网站等媒体公布,以不断强化提案者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根据此意见,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制定了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试行)。
   今年是继2018、2019年度好提案评选后,第三次评选年度好提案。
   此次,经提案承办单位推荐,提案委员会根据评选比例、推荐情况、提案质量、办理实效、重点提案入选情况、提案覆盖面等,共评选出60件年度好提案。
   这些提案覆盖经济发展、财税金融、资源环境、农业水利、工交邮电、城乡建设、商贸旅游、科学技术、文化宣传、教育、医疗体育、政治法律、统战政协、社会管理等全部14大类,同时考虑了“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因素。
   从提案者类型看,委员个人提案45件,占75%;集体提案15件,占25%,即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9件、界别提案3件、团体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2件。(社市委宣传部 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