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参加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文件征求意见会并建言


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举行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参加会议并建言。

市委副书记刘光强介绍《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起草情况。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对《决定》稿科技城新区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尚丽平建议:

进一步聚焦我市发展重点和特色,加强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充分利用其“溢出效应”,加强与西南科技大学地质、矿产资源、固体废弃物利用等优势学科相关的技术领域合作,梳理在绵企业现有的绿色低碳技术予以推进和支持;建议制定引进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高等院校以及创新平台的配套政策;建立重点领域和行业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评价评议机制,对重大经济科技项目知识产权风险进行事前评估、事中预警监测,避免重大投资失误。

加强规划设计、突出前瞻引领。进一步明确“一园一主业、一园一特色”,坚持“先规划、后配套、再出让”,通过市级统筹、专家设计、立法保障,避免重复建设、同质化竞争。

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和引进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调整并加大重点发展领域和行业的人才政策支持力度,争取在优势领域“引才、聚才、留才”有所突破;建立人才分类评价标准体系,对于不同类型的人才、不同产业的人才要制定不同的评价标准、使用不同的评价周期;开展技术经纪人职称评定。

她在发言中表示,我委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市级组织,将在中共绵阳市委的领导下,既当好《决定》的受益者、实施者、实践者,也将积极围绕《决定》的深入推进,建好言、献好策。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副市长廖雪梅,全会文件起草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