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在省政协“做大做强福建海洋经济”专题协商会上作专题发言


    7月15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做大做强福建海洋经济”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代表课题组作主旨发言,2位中科院院士和15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代表社省委作题为《加快建设智慧海洋 推动“海上福建”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执笔人:福州叶伟奇)。发言针对我省智慧海洋专项规划尚未制定、目标任务还不够具体明确等问题,提出将智慧海洋发展纳入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海上福建”战略整体规划、研究编制“十四五”智慧海洋发展专项规划,构建海洋互联网、闽海云、涉海综合数据库、涉海分析应用平台,建设智慧海洋产业园、打造智慧海洋创新应用示范区,将智慧海洋发展目标任务作为我省“海上福建”“数字福建”建设重要内容并纳入绩效管理考核指标体系等4点建议。

    此外,社省委提交的《关于我省参与金砖国家间海洋创新协作的建议》(执笔人:厦门汪卫国)、《加快推进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服务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执笔人:福州林真)、《强化海洋科技支撑,做大做强我省海洋经济》(执笔人:厦门刘建辉)等3篇建议入选专题协商会材料汇编。(社省委调研部  杨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