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武汉市委参加中共市委政党协商会就全市立法工作建言


6月28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会议,通报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革、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致公党、市九三学社、市台盟、市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社武汉市委副主委潘涛代表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发言,围绕立法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法规实施整体效果、宣传及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领域问题,建议进一步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抓好立法与法规宣传工作;及时做好法规专项清理工作,保证法规的时效性和科学性;立足城市定位,加快建立健全有益城市竞争力的法规制度;聚焦涉及民生保障立法空白点,拓深服务型法规立法范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听取发言后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立法协商重要性,凝聚立法工作合力,提升立法协商实效,拓展立法协商形式。进一步完善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办理机制,将立法协商成果运用好。同时希望党外人士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地方立法工作,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促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