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登门面商九三学社宁波市委集体提案


近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文德一行就九三学社宁波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进一步提升我市空气质量的建议》登门开展面商。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文俊参加座谈交流。
该提案是在社员余维波完成的社市委调研课题基础上改写而成的。提案认为,近年来宁波市空气质量大部分指标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和机动车污染排放相关的氮氧化物、臭氧指标却仍然居高不下,直接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因此提出加快推进柴油车污染治理,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的建议。
尹文德对该提案提出的建议表示十分赞同,并对社市委持续关心、支持市环保工作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宁波市紧紧围绕国家、浙江省关于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继续围绕巩固提升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做了详细的统筹与规划。
童文俊对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她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涉及百姓的民生福祉,是一项利民工程。宁波作为工业城市,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更该重视环保工作。社市委将持续关注环保事业,继续反映问题,并携手环保、生态环境、公安、交通等部门,共同推进打造宜居利民的生态环境。
社市委调研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