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疫情防控


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九三学社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坚守疫情防控各战线岗位,全力以赴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九三学社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结合本轮疫情传播特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提出《关于在人员聚集场所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建议》,建议对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检查纳入法定规范,对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完善健康检查、定期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对人员密集场所实行防疫规范及个人防护操作培训常态化。


梅佑轩委员通过市政协提交了社情民意信息《激活社区潜力、斩断病毒传播力》。建议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加快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建设,建设居民出行登记报备系统,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实施精准管控,疫苗接种和全民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胡晓华委员认真研究无症状感染者流调报告发现问题及时向市政协专委会反映,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他表示,流调报告必须科学严谨,准确的信息有利于市民发现并报告是否有接触的可能。


周永先委员提出《狠抓国民教育,同心协力抗疫》的建议,他提出要教育公民学法守法,坚守法规底线,遵循道德底线,利用报刊电视、自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进一步普及新冠病毒知识,党员干部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并加强案例警示教育。


史岸冰委员提出《由本轮国内疫情引发的思考及相关建议》,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新冠“德尔塔(Delta)”突变株的特点,并从疫苗接种、个人防护、药物研发、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积极的应对建议。


崔铁万委员建议我市实施精准封控措施,建议结合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参考南京、厦门等地经验,以居民小区、工地为单位划分风险等级,实施更为精准的封控,以降低对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影响。


汤云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对大学校园疫情预防控制管理的建议》,提出加强学校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留校学生离校管理,加大信息化技术在学生健康跟踪方面的应用,加大对高校教师出行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提前做好秋季开学返校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建议。